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开展“感恩漳河 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10:46: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贺林辉)4月2日下午,荆门巡特警支队组织民辅警六十余人在荆门漳河水库观音寺烈士陵园举行“感恩漳河、清明祭扫”活动。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通讯员供图

清扫烈士陵园。通讯员供图

向革命先烈默哀。通讯员供图

  1959年3月29日,荆门漳河水库观音寺大坝工地发生塌桥重大事故,落水民工571人,因天黑,大坝党委果断下令点燃工棚照明进行抢救。最后,412人脱险,不幸牺牲159人。观音寺烈士陵园于1960年5月修建,为纪念修建漳河水库而牺牲的民工、干部所建。

  山水秀丽,林木葱郁。这里长眠着159位烈士的忠魂。他们的信仰单纯崇高,他们的事迹流芳百世,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不能忘记那些曾为了修建漳河水库洒下汗水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前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在清扫完观音寺烈士陵园以后,参加此次烈士扫墓活动的民辅警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静听主持人的追忆,2名民警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民警整齐列队默哀致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现场所有民辅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旨在提醒党员们铭记当初自己的庄重承诺,塑造优秀的党员形象。

  随后,民辅警一起参观了漳河展览馆,观看漳河纪录片,回顾漳河水库的历史。讲解员生动、形象的介绍了每一件展品的历史背景和故事。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那段血泪的历史,接受了一次崇高的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魂魄托日月,肝胆照后人。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全体民辅警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我们对烈士的崇高敬意,让我们记住历史,共同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我们加强治安巡防,建设平安荆门的信念和决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