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跨省作案内鬼接应 枣阳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摸金校尉”
发布时间:2018-04-09 10:24: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基祥、王晨曦)近日,枣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掘古墓罪依法对李某某、杜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并依法追捕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和杜某。此案是一起跨省作案、村主任参与、离职协警做内应的盗掘古墓葬窝案。

  2018年2月9日下午,盗墓团伙一行5人开车由河南到达枣阳后,李某某联系杜某(派出所离职协警,在逃),并由杜某安排“老吴”带领5人到郭家庙古墓保护区。当天晚上21点左右,5人携带洛阳铲、探杆、铁锹等工具,在“老吴”带领下开车到保护区进行挖掘。2月10日至11日期间,5人白天在旅馆睡觉,晚上窜至郭家庙古墓保护区进行挖掘。2月12日凌晨1点多,5人于盗墓返程中,被巡逻的民警当场抓获。

  枣阳市吴店镇春秋战国古墓众多,此次被盗掘的郭家庙古墓保护区是春秋早期曾国国君墓地,被评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多年来,枣阳市院一直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推动保护区安装红外探头、实施卫星监控、组建巡逻队伍等文物保护机制建成完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