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五旬老贼“重出江湖”被抓 求警察不告诉家人
发布时间:2018-04-12 10:48:5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付鑫)一中年男子乘坐公交车时看到车内人头攒动,曾因盗窃两次入狱的他手痒了,偷了一位女乘客的手机,最后被警民合力擒获。归案后,该男子办案民警:“我金盆洗手多年,这次忍不住老毛病又犯了,能不能不告诉我的家人?”

  4月9日7时许,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在荆门城区的街头行驶。突然,车厢内传来一名女子急促地叫喊声:“抓小偷!抓小偷!”紧接着,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大喊:“司机叔叔,快关门!”站在车门口的两位老人及时堵住了车门,一中年妇女揪着一位中年男子的衣服,一名青年男子随即上去抱住了这名中年男子。不久,警察赶到,给中年男子戴上手铐带走了。

  看到这一幕,群众纷纷围过去询问真相。原来,当天早上7点多钟,家住荆门城区的杨女士外出办事,在白云楼乘上了一辆15路公交车。当时正值上班的高峰期,公交车上人挨人,人挤人。上车后,杨女士就站在了靠近后门的地方。期间,杨女士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便顺手把手机放在了外套的口袋中。当车行驶到市委附近时,警惕的杨女士感觉有些异样,扭头一看,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将手背在身后,手中竟然拿着自己的手机。杨女士马上揪住该男子,大喊抓小偷。这时,公交车刚好进站停车,中年男子用力想挣脱后准备下车逃走。于是就有了先前的一幕。

  中年男子被带到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办案区后,面对当班三警区民警的讯问,其对自己扒窃杨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中年男子姓李,50多岁,年轻时就有偷盗的恶习,曾因盗窃被判过两次刑,两年前刚刑满释放。没有正当的职业的李某,不愿意吃苦,生活拮据,一直没钱换新手机。当天在公交车上看到杨女士的手机后,“旧病复发” 起了贪恋,忍不住将杨女士口袋里的手机偷走,没想到被抓个正着。

  目前,李某因涉嫌扒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