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村妇见财起意盗摩托 民警守株待兔擒蟊贼
发布时间:2018-01-18 16:24: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 张蛟龙)1月8日12时许,46岁的盛康村民阿芸(化名),骑着自己的白色电动车,来到该镇某银行取钱,她将电动车停到银行门口走进大厅,大约过了10来分钟,她取完钱走出银行,突然,她看到自己电动车附近停了一辆黑色的摩托车,顿时感到眼前一亮,将摩托车和自己的电动车一对比,立马对自己的小破车产生了厌恶,对漂亮的摩托车产生了不可遏制的占有欲望,向前走了几步后,她毫不犹豫地转身走向了黑色摩托车,装模作样的拧了几下点火开关和车把后,便将摩托车推离了银行门口。

  阿芸把车推走几分钟后,从银行办完事情的盛康镇居民黄某走出银行,她惊讶地发现,自己那辆几分钟前还停在银行门口、价值6000余元的黑色林海100型踏板车不见了,又气又恨的她选择了报警。

  接警后,盛康派出所值班民警黄文培丢下饭碗,带好单警装备,和同事小陈一起火速赶往现场,在对现场周边进行勘察后,他判断,嫌疑人如果无法打开车辆点火的话,应该没有走远,于是,他和小陈兵分两路,他去现场附近查找,同事到附近调取视频监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后,黄文培在距离现场约300米外的盛康后街某家具店外发现了被盗的黑色摩托车,摩托车在这里,那嫌疑人应该不会太远,那就等等看吧!正如黄文培所料,两个小时后,他等来了准备将摩托车再次转移的犯罪嫌疑人阿芸,在摩托车和民警调取的证据面前,阿芸对自己临时起意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仅仅3个小时,阿芸完成了由一名村妇到一个盗贼的变身,个中缘由令人唏嘘不已!如果阿芸当时没有对别人的摩托车产生占有欲?假如阿芸走出银行骑上自己的电动车就走?如果……可惜,历史没有假设!目前,阿芸因涉嫌盗窃被盛康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1月15日,居民黄某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神速破案显神威”的锦旗送到盛康派出所民警黄文培手中,对民警火速破案,追回被盗的摩托车表示诚挚的感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