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辅警捡到手机苦等失主两小时 曾服役于南京路上好八连

发布时间:2018-05-22 08:50:4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冯金芳)“太感谢你啦!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 5月21日上午8时整,在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值班大厅内,一中年男子紧握着派出所三警区辅警潘璇的手,不停地表达着谢意。

潘璇将捡到的手机交给警务站民警。通讯员供图

  原来,来派出所道谢的市民朱先生,5月20日晚上和家人在荆门万达广场电影院看电影时,不慎将一部苹果手机遗失,但是朱先生却浑然不知,看完电影就和家人回家了。当天晚上8点多,龙泉派出所三警区辅警潘璇下班后在万达影院看电影时恰巧在地上发现了朱先生的手机。当时邻座的一名观众得知后,连称潘璇运气好,捡到了一部手机,还劝他拿去卖了弄点钱花。潘璇一脸严肃地说:“别人丢了手机,一定着急得很,手机里肯定有他重要的东西,我怎么能将别人的东西拿去卖钱呢”?邻座观众听了直摇头,还不停地嘲笑潘璇好傻。而潘璇并没理会,而是坐在原地等待失主的出现,可直到电影结束,失主仍未出现,也没有打来电话寻找手机。

  晚上8时30分左右,潘璇只好拿着捡到的手机走出影院,在附近的花坛边继续等待。当时,天空刮着冷风,还飘起了细雨。结果苦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未见失主出现,潘璇只好将捡到的手机交给了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的荆门市公安局生态运动公园警务站的民警,委托民警将手机转交给失主。

  当晚10点多,当朱先生需要打电话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遗失,于是赶紧拨打自己的手机,当得知手机在民警手中,心里才踏实了许多,于是立即驱车来到生态运动公园警务站领回了自己的手机。

  当朱先生在得知辅警潘璇捡手机,并苦苦等待两个小时的情况后,很是感动,专门于 5月21日赶到龙泉派出所当面感谢。

  事后,当记者问潘璇为一部手机在风雨中苦等两个小时值得吗?潘璇笑着说:“其实真的是一件小事而已,当时就想着失主丢了手机肯定很着急,如果能等到的话就可以赶紧把手机还给他。但是后来一直没等到,因为我之前曾在生态运动公园警务站工作过,所有后来就把手机交给他们了,这样我也比较放心。即使作为一个普通人,捡到东西应该及时归还,更何况我是一名辅警,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据龙泉派出所三警区警长曾少军介绍,潘璇家在农村,曾经在赫赫有名的南京路上好八连当过兵,各项素质过硬,乐意助人,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当,也是警区优秀辅警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