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别哭,蜀黍带你回家” 东津警方巡逻途中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发布时间:2018-06-05 17:58: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露露、黄倩云)襄阳东津警方秉承巡逻防控、为民服务的执法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近日,他们在辖区巡逻途中救助一名走失小孩,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

  6月4日晚7点左右,东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辅警尚琪、常兵兵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东津世纪城15区附近路边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边走边哭,而附近并无大人看管。当时天色较暗,马路上车来车往,为避免发生意外,小尚上前将小孩抱起。小孩一直哭着喊着“找妈妈、我要回家……”二人对小孩耐心安抚并询问其家庭住址,由于小孩年龄太小,无法提供家人的准确信息。于是他们抱着小孩向周围街坊打听,但仍没有任何线索。

  晚8时许,天色已全黑下来,考虑到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小孩的家人,两辅警在向带班领导汇报后,决定先带其回单位吃些东西再慢慢联系。这时候,大队值班室接到一位马姓男子的报警电话,称其3岁小孩走失。值班民警分析该男子可能就是辅警救助小孩的父亲,立即将马先生的联系方式发给巡逻辅警。在东津世纪城营销中心门口,马先生和家人一眼认出辅警怀中小男孩,上前激动地抱住孩子,并一直向辅警道谢。小男孩的妈妈说:“马路上车多,这么小的孩子走在路上实在太危险,幸好有你们帮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马先生介绍,他们是襄州区张湾镇居民,今天来东津世纪城12区走亲戚。晚18时许,妻子出门买菜,却不知道儿子跟了出来,等他们发现后,孩子已不知去向,于是报警求助,并不停地在寻找。小尚二人叮嘱其一定要看管好小孩,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