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京山市唯一无花果采摘基地 果实受到消费者青睐 市场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8-08-15 16:34: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仁珍)京山市孙桥镇沙岭湾村无花果园是全市唯一无花果采摘园,位于孙桥集镇以南4公里处范家湾景点边缘,与惠亭湖水库西岸交界。

  无花果是一种开花植物,果实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无花果干、无花果果脯、果酱、果汁等。不仅香糯蜜甜,而且拥有超强的保健功效,受到市内外消费者青睐。

  此园由京山业主曾俊和其合伙人2017年共同投资建成,占地面积11亩,引进浙江无花果优良品种“玛斯义陶芬”连片种植,当年即开始挂果,采摘期长达4个多月;园区至今年7月份开放以来,游客络绎不绝,无花果供不应求,经济效益颇为可观。曾俊还利用无花果苗制作了单株无花果盆景和无花果酒出售,意欲将无花果项目深度开发,形成产业链。

  沙岭湾是全省美丽乡村之一,环境优美,在外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历时多年,成效显著,吸引了一些花卉苗木种植和生态休闲旅游项目的老板来此投资兴业,正所谓“家有梧桐树,自有凤来栖”,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带来了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为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树立了标杆、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