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京山市全面启动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24 10:43: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良平)近日,京山市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全部结束,标志着全市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全面启动。选派的65名科技特派员将下派全市60个贫困村和4个非贫困村开展科技服务。

  据悉,京山市先后组织科技、农业、林业、畜牧、水产、扶贫等部门从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农技推广站、龙头或科技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社会组织等单位,以及具备相应专业技术职称或者能力素质的农村乡土拔尖技术人才、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巾帼科技示范户等群体中选派荆门市科技特派员5名,京山市科技特派员60名。科技特派员将主要围绕创建一批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推广一批先进科技适用技术,培育一批科技致富典型,组建和提升一批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造就一批乡土人才和新型农民目标任务,帮助村级实现依靠科技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目的。

  8月底前,科技特派员将全面进驻派驻服务村,采取手把手现场讲解、亲身示范指导、入户面授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帮助农民提高种养技术水平,增强依靠科技致富的信心,加快科技致富奔小康的步伐。部分科技特派员将通过带资金、带信息、带项目、带技术或通过创办、领办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企业等方式,与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和广大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努力实现“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