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东宝财政系统深入深入推进“十进十建” 普法明纪走心入心

发布时间:2018-09-10 17:23: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陶立斌)近期,东宝区财政系统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扎实推行专题研学、廉政承诺、阵地宣教、文艺汇演等工作机制,让“十进十建”活动增色出彩,纪法规定走心入心。

财政干部围绕监察法规定的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内容开展交流。通讯员供图

东宝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签廉洁承诺书。通讯员供图

东宝财政系统组织干部进行《监察法》和法律法规专题宣讲。通讯员供图 

  利用党日活动、普法讲堂、专题讨论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进行《监察法》和一系列反腐败法律法规专题宣讲,力求学深学透。

  签廉洁承诺书,做廉洁财政人。“我承诺,我自觉,我遵守”!乡镇财政所干部职工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事,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从我做起。

  “监察机关行使监督、调查职权,有权依法向有关单位和个人了解情况,收集、调取证据……”,走进各财政所,随处可见的廉政长廊,不时有人驻足观看。

  文艺汇演献精彩,唱响廉政主旋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主要内容,聚焦财政工作实际,精心编排的《财政人之歌》廉政诗朗诵,赢得党员干部群众一致拍手叫好。

  财政干部围绕监察法规定的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内容开展交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