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警保联动”助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发布时间:2018-08-31 11:06: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小冬)8月29日,荆门市主城区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启动。8时整,6台车身喷有“警保联动”字样的工作用车、8名身穿“警保联动”字样马甲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他们分别驻扎在原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和掇刀大队院内,全年每天8时至19时协助辖区交警事故中队处理轻微财损事故。

“警保联动”助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通讯员供图

荆门市主城区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启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主城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后,如果是属于没有人员伤亡、当事人对事故成因无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警保联动”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交管12123”APP用户(或者指导车主操作录入)采集录入事故信息,然后事故双方即可撤离现场前往修车厂,交警、保险公司负责完成后续的事故处理及保险赔付事宜,车主会在24小时内收到事故赔付款。

  随着我市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主城区每天交通事故接警起数约80起,其中约有一半以上属于“警保联动”可以处理的轻微交通事故,简化处理流程、提高处理效率,即可以节约时间和精力,也可以避免交通拥堵的发生。按照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工作措施要求,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协调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我市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平安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国寿财险五家保险公司组织专人,经事故快处、理赔等业务培训后,正式推出了此项服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