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东津公安分局开展消防进校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7:24: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克兵、袁梦雪)9月7日,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联合襄州区消防大队在东津新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东津公安分局开展消防进校园演练活动。通讯员供图

  为使活动顺利开展,确保学生安全,治安大队根据演练要求和学校实际,事先对各班疏散的先后秩序和路线进行了规划,并在楼梯口上下各安排一名引导员,防止拥堵和踩踏事故发生。上午9时30分,随着急促的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走出教室,并以班为单位,按照预定顺序和路线,有序通过楼梯口,在学校操场集结。班主任清点人数后,向指挥员报告报告情况。疏散逃生演练中,全体师生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结合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疏散过程中应纠正的个别动作要领以及日常生活中必须掌握的防火常识,并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具和临时救护等应急措施,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共出动消防车3台,警力和消防队员20余人,参演师生2500余人。通过开展消防演练,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积累了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