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研学旅行将纳入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17-01-18 08:57:4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王晓光 通讯员 乔兵)近日,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各地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湖北文理学院附中是襄阳市最先尝试游学的学校,昨日该校老师表示,游学对教学意义重大,但推行有难度。

  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是指由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安排,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要求各中小学要逐步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乡情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为主的课程体系。“我校去年高二年级近200人集体前往上海、浙江等地,进行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游学。”该校教务处副主任黄红珍表示,学生不仅增长见识,对课本知识学习也很有帮助。

  据了解,目前襄阳尚无其他学校尝试游学。湖北文理学院附中教务处主任郭劲松认为,相关部门对研学旅行还有顾虑,特别是安全方面。此外涉及费用,家长也不一定理解,所以推广有难度。他认为,主管部门应强力推进,让研学旅行尽快普及开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