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城区部分小学试水校内托管
发布时间:2017-03-14 08:48:1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魏鹏 通讯员 李娜)去年9月,省教育厅、省物价局就联合下发了《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指导试行意见》,让全省小学开展课后托管有法可依。新规颁布半年来,襄阳一些小学开始试水校园托管。近日,楚天快报记者对这些小学的情况进行了探访。

  前日中午11点,高新区东风中学小学部的阶梯教室前,前来就餐的五六年级托管学生,很快就排起了长队。按秩序每人领到一份套餐后,学生们就在阶梯教室内集体用餐。15分钟后,能容纳200多人的阶梯教室,已被用餐学生全部坐满。

  该校几名托管学生说,每天中午的饭都挺好吃的,“有一种我妈妈做饭的味道”,而且跟这么多同学坐在一起吃饭,也很高兴。半个小时的午餐时间后,学生们各回各班,由班上留守的值日老师,在教室里负责学生们的学习辅导,或在书桌上午休。

  作为学校家委会成员,家长朱文静是此次东风中学小学部校园托管收费人之一。这两天,朱文静每天中午,都会在学校门口,收取托管费用,然后与另一个家长一起,一人管钱,一人管卡。朱文静介绍,托管费是220元一个月,餐费是每一顿7块,没吃不交。

  校方介绍,因为是摸索着推行,学校只在五六年级中开展。根据自愿报名参与的原则,目前五、六年级13个班中,有八个班级开展了校内托管工作,不少班级托管人数,超过了班级人数的一半,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计,且还有不少家长向学校咨询,想让自己的孩子也来托管。

  该校五年级老师杨慧说,校园托管试行以来,老师们每天的工作时间,相比以前增加了三四个小时,虽然累点,但确实给家长们减轻了不少负担,另一个好处就是学生们完成作业的质量明显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目前市区小学开展校园托管的,除了东风中学小学部外,还有樊城区的春园路小学和前进路小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