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道德讲堂帮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17:57:46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华军、蒋荔)6月22日,时值第31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襄阳市司法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主题为“健康生活,绿色无毒” 的国际禁毒日暨道德讲堂帮教宣传教育活动。襄阳市副市长刘恒友,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全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红,市政府办副主任冯晓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六零应邀出席活动现场,襄阳市理工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6.26”国际禁毒日暨道德讲堂帮教活动在刘恒友副市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唱歌曲环节,首先由市强戒所4名民警诗歌朗诵《禁毒之歌》,痛斥毒品之害,鼓励戒毒人员重拾信心、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接着戒毒人员深情演唱励志歌曲《国家》,表达了戒毒人员早日戒除毒瘾、重做新人的强烈意愿。诵经典环节,戒毒人员通篇诵读经典《弟子规》,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触融入到歌、舞、诗等文艺形式中,充分展示了他们戒毒的决心。发善心环节, 带来的《感恩的心》手语舞,在痛诉毒品危害的同时,表达了对戒毒民警们辛勤付出的深深感激之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向德鞠躬环节,所有戒毒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郑重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我做起!”自我反省环节,两名学员结合自身真实经历,声情并茂讲述了由于放松思想、自甘沉沦、恶习染身,逐步滑入违法吸毒深渊的心路历程,控诉了毒品对自身和家庭造成的伤害,用惨痛的人生教训警示全体戒毒人员和学生,毒品是万恶之源,绝不能沾染。活动尾声,在送吉祥环节, 给每名戒毒人员发放了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表达了社会各界对戒毒人员的鼓励和关爱,抒发了希望戒毒人员加强学习、积极戒毒、早日回归社会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