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6:4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章玉蓉、曹艳)根据人民银行襄阳中心支行统一部署,近日,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集资和校园贷”为主题的系列金融服务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该行分别面向职院教职工和在校学生举办了两场金融知识宣讲。“打击非法集资,理财赢得未来”为主题,为襄阳职院教职工做了专场金融知识讲座,宣导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如何判断什么是非法集资,选择适合自己的正确理财方式,让资产安全地增值保值。在职院学生的金融知识专场讲座中,现场组织观看了“打击校园贷”、“网络诈骗”等宣传片,为学生们普及基础的金融知识、理财知识、防诈骗知识,让学子对“校园贷”等诈骗陷阱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随后,职院学生代表上台作了“抵制校园贷”倡议书。在活动期间,该行还组织开展了“童心童愿”爱心捐赠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们纷纷为留守儿童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校园师生普及了金融知识,帮助该校师生树立正确的金融理财观念,斩断不法份子的黑手,保住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