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助力创文,我们出发啦!——新华路小学开展创文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09:46: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志宏、肖雨薇)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更好地建设文明城市,新华路小学开展“助力创文,我们出发啦!”创文志愿者活动。

新华路小学开展创文志愿者活动。通讯员供图

新华路小学开展创文志愿者活动。通讯员供图

新华路小学志愿者服务队。通讯员供图

新华路小学开展创文志愿者活动。通讯员供图

新华路小学开展创文志愿者活动。通讯员供图

  11月4日下午,新华路小学的15名小志愿者们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身披红绶带,在大队部张文佳老师、张雅文老师和饶丽老师等多名教师的陪同下,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道,分工合作,分别进行了创文知识讲解、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环境秩序维护、公共场所设施维护、公共环境卫生清洁等多项活动。天气虽寒,但志愿者们却热情高涨,小手拉大手,“创文”共同行动。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而且促进了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支持文明城市创建、人人都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的形成。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创文”不是目的,荣誉不是终点,但在这条道路上,每一个微小的力量,终将汇集成创建文明城市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