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大学习、大讨论、大辩论”——襄阳市新华路小学开展第八届校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1-03 15:18: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荣、肖雨薇)为了给广大青年教师提供展示、锻炼的机会,丰富教师业务学习形式,更新教育理念。襄阳市新华路小学1月3日上午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辩论”的比赛活动。

辩论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辩论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辩论赛学校制定了详细完备的活动方案,特邀校长陈万勤、书记江新、副校长方辉、副校长张志宏、副校长朱保国、副校长杨大鹏、副校长杨荣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各年级组(教研组)踊跃参与,经过为期一周的准备,通过组内选拔,32名教师组成8支队伍参与了此次校级辩论赛活动,辩题内容围绕“考试成绩能否客观反映学生的学习力”、“义务教育阶段,分快慢班利大于弊或是弊大于利”、“建立班级家长联系群,利大于弊或是弊大于利”和“学生家庭作业是否应该要求家长检查”这四个辩题展开。

辩论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四场辩论赛依次进行,辩手们整装待发,8支队伍互相对决。在比赛过程中,各队伍配合默契, 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中,辩手们不仅措辞准确,观点鲜明,还能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工作中的体悟,为自己的辩论增添砝码,赢得满堂喝彩,掌声连连。最后根据评委的打分,评出获胜方和最佳辩手并颁发奖状。

辩论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辩论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最后,校长陈万勤对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及总结,本次辩论赛挑战了教师的口才,激发了教师的潜力,促使老师们既要沉下心多学习、多思考,更要在工作中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尽快提升自己育人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紧跟时代的步伐,做一名有新思想、新观念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