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南漳公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5 17:03: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王菁华)一线民警在执勤执法中,时常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诸如因意外事故受伤者、中暑、溺水、突发疾病等症状的群众。紧急时分,心肺复苏等看似简单但却实用的急救方式方法,可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甚至挽回生命。

  6月14日下午,南漳县公安局肖堰派出所举办处警现场急救常识培训班,邀请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给派出所民警、辅警讲授急救的处置方法和相关知识,旨在提高一线民警、辅警接处警现场急救、日常自救及互救能力,确保事故受伤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护。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还有肖堰镇镇直各单位及肖家堰社区应急救援志愿者。

  培训中,医护人员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和折固定等基本急救知识和操作方法,并向大家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急救案例。通过人体模型,模拟示范对心脏骤停病例的现场急救方法,并亲自指导大家动作要领“一看二听三感觉”。

  活动现场,广大干警及现场群众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轮流进行模拟、互相演练、积极互动,较好地掌握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骨折固定等技术要领。

  肖堰派出所地处南漳县西南山区,距离城区约一小时车程。民警在处警时,往往是第一个赶到现场,因此掌握急救技能在面对人员有生命危险的紧急情况时就显得尤为重要。青年民警小罗说:“这些技能学会了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不仅仅是在今后的工作可以帮助到群众,在我们的战友、亲人甚至自己面临危险时一样可以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