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政府应急办发布通知 全力应对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16-11-23 08:24:0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 通讯员 杜昆)襄阳市政府应急办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此次雨雪天气时段主要集中在21日夜间到23日白天;22日、23日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24日、25日虽无降水,但气温仍然较低,日最高温度在5℃左右;26日以后气温逐步回升。

  通知要求,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发布等工作;新闻媒体要加强防雪防冻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冻害和病害的发生;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工作,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电力企业要加强输电线路和重要输变电设备的巡查,防止出现因线路和设备结冰造成大面积长时间停电现象;民政部门要做好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供水供气部门要保证供水、供气正常,一旦出现故障,要迅速组织抢修,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其他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相应的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如有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