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消防安全进单位 南漳公安助力辖区居民强化消防意识

发布时间:2018-06-21 10:24: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罗强)为推动“安全生产月”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面普及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基层山区消防工作的社会化,6月20日,南漳县公安局板桥派出所到板桥镇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民警结合省内外近期火灾案例,深刻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详细阐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从火灾危险性和主要防火对策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该院职工、院民对火灾发生后如何及时处置、如何排查整改隐患、如何预防火灾有了一个直观了解。

  同时,民警细致检查了该镇福利院内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做了介绍示范,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现场群众应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如何自救等知识,并在院内醒目位置张贴了消防安全宣传图画,向全院职工及院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福利院陶院长表示:“很感谢公安民警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培训课,因为老人和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遍薄弱,逃生自救能力差,我们福利机构更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努力为老人和儿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安全无事故。”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有效增强了该院职工及院民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