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龙虾新闻动态

定制化服务再升级 顺丰助推潜江小龙虾鲜销全国

发布时间:2018-05-18 15:15:59来源:荆楚网

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新型包装材料可邮寄的小龙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充气囊里面养着鱼。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龙虾节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向军)立夏时节吃虾季。主题为“潜江龙虾行天下,潜江虾稻香万家”的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于5月18日正式开幕,本届龙虾节旨在打造一个集饕餮盛宴、文化盛典、经贸合作于一体的盛会,凸显潜江 “中国小龙虾之乡”、“中国小龙虾加工出口第一市”和“中国虾稻之乡”的风采。

  作为每年龙虾节的重要参会企业,刚刚被潜江市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会授予 “潜江龙虾品牌形象推广大使”称号的顺丰速运再次出现在本次节会上,并带来了每年的保留项目——现场烹制、现场销售、现场寄递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5月20日。除此之外,顺丰在现场还提供了青岛原浆啤酒、美人玉香瓜等特产的免费试用,并于开幕式当晚举办顺丰虾皇之夜活动。试想一下,今年夏天,吃着小龙虾、喝着冰啤酒、看着世界杯,这将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笔者发现,顺丰速运的展位上展示了各种形态奇特、材质各异的包装材料,这也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兴趣。

  “充气囊里面养着鱼,泡沫箱里面装水草,你们顺丰玩的什么花样啊?”潜江市民吴先生每年都会通过顺丰给外地的亲朋好友寄些潜江地道小龙虾尝鲜,正打算今年多寄几件的他却被顺丰的包材展示台吸引了眼光。

  “这些都是我们专门研制的新型包装材料,有了它们,可以让类似小龙虾、螃蟹或者葡萄、黄桃等各种生鲜水果在运输过程中保鲜保质,不怕挤压,不受损坏。”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吴先生详细解释了各种包装的使用方式和特点,这也让围观的市民们大呼神奇。

  面对市民们的惊讶和赞许,顺丰速运鄂西区负责人陈建联显得底气十足,他向记者介绍道:“我们为潜江小龙虾提供运输服务已经八年了,八年来,我们针对潜江龙虾的特性,不断改进包装、运输甚至于销售方面的定制化服务方案。今年,我们的定制化服务再次换挡升级,更新包装技术,并且对活虾、熟虾不同的业务类型匹配针对性的包装方案,不仅继续提供餐馆直送即开即食,还可以保障鲜虾活运了,这也进一步满足了小龙虾寄递对物流时效、保鲜度的严苛要求。“

  据了解,就在前不久顺丰在潜江举办了潜江龙虾产销融通方案暨产业方案+推介会,会上发布了《2018年顺丰小龙虾行业解决方案》,并与潜江市华山水产、虾皇、友锅卤虾、虾族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也彰显了顺丰将与本地政府及企业强强联合,共同为潜江龙虾品牌建设的决心。

  一直以来,潜江市坚持对“虾-稻”产业的高要求,使“虾-稻”产业蓬勃发展,成为中国小龙虾美食之乡,拥有着“潜江龙虾”和“潜江虾稻”两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而顺丰为潜江龙虾长期提供的定制化服务,更是成为潜江龙虾走向全国各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为这一品牌拓宽了渠道,鲜销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