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玩转襄阳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大隆中旅游圈”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6-03-25 09:40:5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朱贤 通讯员 刘兴 刘艳)记者昨日从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公司获悉,今年,隆中文化园将围绕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以古隆中文化为核心,延伸三国文化内涵,实现产业联动,通过故事线索梳理、资源整合、出入口结构及游线结构调整,推进八大项目建设,打造隆中新十景,将原有的2平方公里隆中核心景区升级为25平方公里的“隆中文化旅游区”,实现“大隆中旅游圈”发展战略,从而承载诸葛亮、隆中对等世界级资源。该公司今年预计完成投资7。7亿元;融资4亿元;完成经营收入4932万元;实现接待游客85万人次,力争达到90万人次。

  A推进八大项目建设 完成5A级景区创建

  据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公司董事长易发明介绍,今年该公司将积极推进5A级景区创建。按照5A级景区创建路线图和5A级景区创建整改提升方案,落实各项创建任务,确保达到5A级景区评级条件,圆满完成5A级景区创建工作。

  同时,重点推进门景区、智库产业园、植物园、核心景区布展、广德寺、汽车露营地、诸葛智谋乐园、旅游环线等八大项目建设,年内将完成核心景区提档升级及新门景区全部工程;完成植物园景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酒店及别墅装修;做好广德寺项目前期规划工作,启动一期项目建设。要用工匠的精神打造标志性、作品级的产品,通过实施项目建设,形成景区整体游线,优化景区内游客空间布局,真正实现景区扩容升级。

  B打造“隆中新十景” 建设七大精致园林

  为改变核心景区“空心化”现状,襄阳隆中文化园投资公司将通过文化布展和新项目建设,打造古隆中牌坊、武侯祠与三顾堂、隆中书院、草庐、卧龙深处、腾龙阁、卧龙岗、百草园、草庐剧场、广德寺等“隆中新十景”,把隆中景区打造成诸葛亮文化的深入互动体验之地。

  大力建设七大精致园林,通过建设梅园、樱花园、牡丹园、桂花园、绣球园、竹园、茶园等七大园林,提升档次,扩大规模,精细管理,提升园林观赏品质。

  大力整合五大片区,面对项目规划点多面广,积极围绕核心景区整合植物园、草庐剧场、广德寺、门景服务区(含老门景区)、智库产业园等五大片区,通过旅游资源以及土地资源大整合,将原有的2平方公里隆中核心景区,升级为25平方公里“隆中文化旅游区”,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大隆中景区和卧龙新区,打造襄阳城镇化建设新标杆。

  C开发特色旅游商品 实施“大隆中旅游圈”战略

  为适应旅游市场转型升级的需求,该公司积极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突破“门票经济”模式,培植大型实景演出(白天演出)、观光车、滑道、孔明琴堂、6D影院、旅游商品等六大消费项目,提升景区经济效益。

  开发具有隆中文化的特色旅游商品。一是开发以三国文化为背景的锦囊羽扇、木牛流马等手工艺品及玩具;二是开发以诸葛智慧为代表的智慧米、面、油、茶等特产系列旅游产品;三是开发以地域特色为代表的诸葛菜、牛肉面等地方食品;四是开发以广德寺为代表的佛教文化产品及素食斋食品。开展智慧景区、旅游电商平台建设,实体店面与网络店面相结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

  按照打造都市周边休闲度假乡村游项目的思路,加强谋划,精心布局多层次的住宿、特色餐饮、旅游休闲社交等休闲度假项目,建设城市休闲度假基地,放大隆中品牌,实施“大隆中旅游圈”战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