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玩转襄阳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暑期 襄阳周边游有了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6-06-29 10:10:1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九路寨风光

班河大峡谷

  襄阳日报讯(记者黄瑜)

  经历了高考、中考以及结业考试的学子们,在忙碌的学期结束后,终于迎来了漫长悠闲的暑期生活。不少学生选择用远足旅行的方式告别过去,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然而今年,在襄阳周边,最被推崇的旅游模式不是走马观花式的景区探访,而是走入原生态自然环境的健康旅行。

  南漳漳河:鲜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漳河以原始的生态景观、村落风情、生活方式被誉为“世外桃源”。这条流经湖北南漳、远安、当阳、荆门四县市的神秘河流,发源于南漳县境荆山南麓三景庄。2011年,漳河源被批准为湖北省级自然保护区。漳河源自然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区森林生态系统、国家珍稀濒危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

  保护区总面积达10265.6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260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6%,保存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和原始次森林,分布有维管束植物189科1748种,陆生脊椎野生动物313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86种,有国家一级金雕、林麝、金钱豹、白鹳、黑鹳等5种和国家二级大倪(娃娃鱼)等40种保护野生动物。境内还拥有百年历史的造纸工坊,成为不少游客探寻四大发明——造纸术的活化石。

  谷城班河:蜿蜒曲折的峡谷风情

  天上银河,人间班河。美丽的班河发源于房县境内,一河清泉奔涌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曲折120公里。班河流域人迹罕至,形成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原生态景观。

  两岸绿油油的高山,相对平坦的谷底,清澈的地方可以看见游鱼细石,从远处看河水,呈现出一片翠绿色,最宽阔的地方有七八十米,最窄的地方只有4米多宽。全长120公里的班河,从下游往中游方向走,有一处最为险峻的地方——金雕峡,又叫甲板洞。金雕峡得名于两岸高耸入云,时常有大雕出没。这里是300米的天堑,两岸连山,遮天蔽日,潭水深不可测,令人不寒而栗。

  近几年,随着原生态旅游的兴起,不少年轻游客探访、拍照、撰文、发帖,一石激起千层浪,吸引了数万名网友前来游玩,形成了春季赏花,夏季游泳、避暑,秋季采摘野果,冬季枯水期徒步行的格调。夏日的班河,更是以凉爽宜人的气候、清澈的河水而吸引了周边地区的网友。这个暑假,不少学生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班河,领略神奇巍峨的峡谷风光。

  “我们要结合班河原生态的峡谷风光,打造襄阳最具特色的军旅拓展基地。”谷城军旅班河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张建武说。作为一个退伍军人,张建武对军旅生活有着独特情结,他将这种军人元素融入班河的旅游开发上,让顾客在感受原生态峡谷风的同时,开展军事拓展训练、峡谷探险体验、体能竞技比赛等项目。

  保康九路寨:飞流直下的绝美瀑布

  九路寨,这是一个以路命名的小山村,四面绝壁,仅有九条崎岖的山道盘绕入山寨。从远处看,其外形恰似一个葫芦,故有“金线吊葫芦”之称。它位于保康西南边陲,地处保康、宜昌、兴山三地交界处。

  瀑布堪称九路寨风景之一绝。据了解,方圆25公里的九路寨境内,大小瀑布就有50多个,且大多景象壮观,各具特色,令人流连忘返。其中,最出名的有三大瀑:黄龙洞瀑布,为扇形瀑布;王龙沟瀑布,为柱状瀑布;佛祖望瀑,为叠形瀑布。大瀑布确实壮观,从山顶到山底,大概有五六十米高,分成几段,一层层往下流,构成一幅巨大的瀑布链,最后汇集到峡谷里。

  游客不仅可以在当地欣赏到神奇壮观的瀑布,还能够在当地品尝到最地道的乡村美味,成为保康县消暑纳凉的主要目的地。

  而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暑假开始后,各大旅行社承接的学生游出行开始激增,不少选择在周边游览的学生,对于知名开发景区的热度有所下降,而原生态避暑纳凉的新兴景点兴趣很浓,这也反映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个性化旅游产品的需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