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暑期生活看我的
发布时间:2016-07-22 09:16:4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暑假期间,宜城晋级作文培训学校除了教会孩子们知识外,还培养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经常组织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手工活动。图为孩子们在包饺子。通讯员刘红摄

日前,市长虹路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在校园举办蔬菜水果品鉴会,让学生们把采摘的蔬菜水果集中展示,并讲解它们的生长特点,共同分享。记者周红南 通讯员郭虎摄

7月18日,襄阳四中篮球馆内,一群学生围坐在一起,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打篮球的基本要领。据介绍,暑期以来,报名练习篮球的学生暴增,该篮球馆不得不采取分时段练习和延长时间的方式来满足需求。记者周红南摄

  暑假泡温泉

  老河口市竹林桥中学八年级任诗雨

  今年学校放暑假后,按照之前的打算,我随二爹去外地一个知名的温泉游玩,那感觉,美呆了!

  来这里泡温泉的人挺多的,水面上还不时飘着缕缕轻烟、冒着丝丝热气呢。人们有的泡在大池中,有的在淋浴,有的在竹椅上喝茶、聊天。这真是供人们享受的自由乐园。

  开始泡温泉时我有点害怕,怕水太烫,于是,我先把脚轻轻地伸到池里,慢慢地试探着温度。还好,水并不是很烫,就全身浸到池里。哇!真是爽啊!这时,温泉中冒出热气,像缕缕白烟,缭绕不散,我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世界中。

  我把头靠在池边,身体仰浮在水面上,闭上了眼睛,那感觉如同在太空中一般,飘飘荡荡。汗水开始从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往外渗,渐渐地,我感觉全身乏力,于是我坐到池边休息。大约过了三十分钟,我们冲了淋浴,找了个竹椅,铺上浴巾,静静地躺下。

  二爹经常来这泡温泉,他告诉我:“泡温泉要让身体流汗才有效果。温泉除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外,还由于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硫,泉水渗透肌肤,对人的皮肤保健有很好的理疗作用。”原来,泡温泉有这么多的好处,我终于明白了人们喜爱泡温泉的原因。

  (指导教师:孟国)

  陪孩子锻炼

  东津新区东津镇中心学校 王雪梅

  暑假过去半个月了。这半个月,我们累着,也快乐着。

  儿子马上就要升入九年级,体育中考眼看成了最让人忧心的问题。我们几个妈妈一合计,干脆暑假带着孩子们提前进入体育战备状态。

  刚开始几天,孩子们感觉很新鲜,都能够按时起床,按时到操场完成各项体育训练任务。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超强度的体育训练开始让孩子们吃不消了,有几个孩子干脆不想干了。

  每天早上6点,我们都得费尽口舌催促各自的孩子起床。好不容易来到操场,按照规定任务,300米跑道,每个孩子至少跑五到六圈。第一圈,似乎没睡醒似的,慢慢吞吞。没跑几圈又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放慢了速度,有的开始走圈,女生们更过分,干脆停了下来。这时候,该妈妈们上场了。起初,有几个妈妈陪跑,我也不例外。可因为体力问题,渐渐落在了后面,有时也只有围绕着操场走圈了。看到孩子们的速度慢了下来,我们只好咬咬牙,加速撵,陪着他们一起,加油、打气,直至完成任务。每每这样下来,孩子还没见怎么样,妈妈们已经气喘吁吁了。

  短暂的休息之后是加速跑,这个时候,是操场上最热闹的时候,孩子们你追我赶,气力一点一点地消耗殆尽,妈妈们在旁边加油、打气的声音不绝于耳。跑步结束后是跳绳,妈妈们有时候也跳,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们呐喊助威。不管快慢,坚持下来都挺累,这让我们亲身体验了孩子们体育训练的不易,也坚定了要变换着花样给孩子们做营养饭菜的决心。

  跳绳之后,还常常会有举砖跳跃、跳台阶、打羽毛球等不同的训练。这要根据孩子们当天的训练强度和体能情况有选择地进行。

  半个月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对于我们这样超强度的训练来说,像过了好几个世纪似的。不过,虽然很累,但我们很快乐,毕竟胖一点的孩子,我们已经能够看到他们的脸开始变小了。而对于儿子这样的瘦孩子来说,小腿上也初见一些肌肉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