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玩转襄阳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周边那些25℃的美景
发布时间:2016-07-13 11:19:4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漳河源

尧治河

大薤山

  襄阳晚报记者杨明阳

  室外温度35度,说好的雨呢?又到暑期,与其憋在屋里吹空调,不如跟着“老司机”的脚步踏遍襄阳,寻找那些25℃的美景,这一次友谊的小船保证不翻。

  尧治河:盖着被子吃西瓜

  尧治河位于襄阳、武当山、神农架的交会处,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高山幸福村”。尧治河境内拥有97%的森林覆盖率,山体内涵养了丰富的水源,山泉顺流而下,穿过整个村庄。耳听虫叫蛙鸣,目见青山碧水,是绝佳的休闲避暑胜地。

  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历史厚重。境内有4大谷26峡等景观67处。峡谷曲折幽长,沟内群峰竞秀,水清谷幽,峡谷飞瀑,碧波荡漾,怪石林立,神秘莫测。

  位于峡谷内的太极养生基地,其形状酷似太极八卦图,水泽古韵;位于村内的老龙宫,洞内钟乳石姿态万千,地下暗河清澈见底,四季恒温14度,实为鄂西北之奇洞。瀑布从崖壁上直泻而下,如雷声轰鸣,气势非凡;巴岩峡、滴水岩瀑布从崖壁上直泻而下,如雷声轰鸣,气势非凡;中国首家磷矿博物馆,以尧治河村磷矿开采为背景,地质遗迹为主题,讲述着尧治河村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

  依山而建的160多栋村民别墅群与周围美景构成一幅幅绝妙的画卷。夜晚盖着棉被,吃着西瓜,夏天到了尧治河,你是不是有种要上天的“感脚”。

  大薤山:就是一个大写的凉

  大薤山旅游风景区位于谷城境内,西临武当山,处于古隆中、武当山、神农架黄金旅游线上,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景区,是国家森林公园、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3A级景区。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3.3%。常年平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5℃,享有“中国南避暑山庄”的美誉。

  在清同治年间,传教士在此兴建西式别墅50余幢,现今保存完好的有10余幢。1942年夏季,李宗仁先生曾到薤山避暑。他在《回忆录》中写到:“至薤山脚下乘滑竿上山,行半途已觉清风徐来,暑气全消。山上林荫片片,泉水潺潺,真是别有一番天地,我这才尝到所谓避暑的乐趣。”

  每到夏季,国内外游客蜂拥而至。据薤山旅游度假区负责人介绍,进入初夏以来,薤山每天接待游客达500多人次,仅今年5至6月就有4万多游客来此避暑。省旅游委刚刚颁布的30条乡村避暑度假旅游线路中,谷城县大薤山旅游风景区榜上有名。

  漳河源:世外桃源好清凉

  漳河源以原始的生态景观、村落风情、生活方式被誉为“世外桃源”。这条流经湖北南漳、远安、当阳、荆门四县市的神秘河流,发源于南漳县境荆山南麓三景庄。2011年,漳河源被批准为湖北省级自然保护区。漳河源自然保护区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主要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区森林生态系统、国家珍稀濒危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

  保护区总面积达10265.6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260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66%,保存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和原始次森林,境内还拥有百年历史的造纸工坊,成为不少游客探寻四大发明——造纸术的活化石。沿山而下,葱茏的树林带走暑气;伴水而居,清冽的溪水送来凉意。最原生态的生活方式,最质朴的风土民情让你走进漳河源就醉了。

  翡翠峡:天然一个空调房

  翡翠峡于南漳县长坪镇境内,305省道穿境而过,距南漳县城25公里,与鱼泉河漂流咫尺之遥。翡翠峡,因峡谷诸多岩石圆润的形态、翠绿的色调犹如翡翠而得名。峡谷内飞瀑成群,灌木丛生,潺潺溪水由深谷流出,整个峡谷保留着原始的喀斯特地貌,是襄阳地区第一条溯溪户外探险线路。景区内气候温和,夏凉冬暖。特别是炎热的夏天,峡谷内就象一个巨大的空调房,犹为凉爽宜人。

  翡翠峡景区属封闭的原生态峡谷环境,在驴友眼中,翡翠峡是一条经典的户外线路。每年数千名游客慕名而来,就是为体验穿越山河的豪迈。开发之初秉承“保护性开发、为人类留下自然的净土”的原则,除在峡谷外围铺设必要的步行道路外,峡谷核心区域,均保持峡谷原生风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