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新闻漫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杨建福
发布时间:2017-06-09 11:55:3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市樊城区王家台社区居民杨建福

  杨建福今年57岁,襄阳市樊城区王家台社区居民。

  挚爱作源泉,竭尽心劳为养女;

  真情生妙效,终将智障变娇娥。

  横批:感人至深

  20年前,当收养的女儿杨洋被诊断为智残后,杨建福没有放弃。因家境贫寒,杨建福和爱人忍痛将亲生儿子交给亲友抚养,集中全力治疗养女。

  他一边给养女喝中药,一边按医生教的方法,每天定时给孩子按摩穴位。为了训练养女的手脚协调能力,杨建福每天带着女儿翻爬大门。为了教女儿认钱和数数,杨建福到银行兑换了一大堆零钱,把本子剪成纸条,上面标注商品的名称和价钱,与女儿玩模拟购物游戏。到了上学的年龄,杨建福坚持送女儿去上学,跟正常孩子一起读书、学习、玩耍。“即使被人嘲笑,也必须去。”杨建福说,“我不能把她当残疾人抚养,否则,永远不可能康复。”

  20年过去了,杨洋被一家企业聘用,终于可以自食其力了。杨建福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耐心和爱心,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