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物业条例草案》立法听证在襄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27 08:17:1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吴芳 通讯员张朋)4月26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在襄阳市举行《湖北省物业条例(草案)》基层立法听证,并在腾讯大楚网同步开展网上立法听证。

  据介绍,《湖北省物业条例(草案)》对物业区域的规划与建设、业主大会的成立与职责、物业服务的方式及责任进行了明确。此次听证内容包括业主大会的召开程序、前期物业服务企业的确定方式、小区停车位的租售如何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能否收取装修押金或保证金、物业保修金的交纳和管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等。

  此次应邀出席听证会并发表意见建议的听证陈述人共20名,其中有律师、大学教授、物业公司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业主、教师等。另外还有4名旁听人。陈述人就听证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建议。据了解,今年3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多家媒体发布听证公告,共180人报名,最终根据报名顺序、所持观点、行业特点以及专业知识背景等遴选出20名听证陈述人。

  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表示,立法听证可以让公众有序参与表达意见,参加社会事物管理。立法智慧在公众,活力在基层,此次听证会后将认真整理、研究陈述人及网友意见,形成听证报告,作为审议修改的重要依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