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90后作家的逆袭之路:从四中"学渣"到华盛顿大学"学霸"
发布时间:2016-05-01 09:20:35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记者张丽)一袭黑衣,配上一双红色的高跟鞋,眼前的另维大方而时尚。4月28日下午,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另维携刚刚出版的小说《我们都是和自己赛跑的人》,举办新书分享会。

  18岁只身前往美国读书,用18个月时间,从“学渣”转变为“学霸”……这位90后女作家是如何完成这场逆袭的?

  她有个“奇葩”妈妈

  另维喜欢篮球,喜欢写小说。在襄阳四中上学时,另维成绩很差,总爱偷拿手机看NBA,上课写小说,常常被老师逮到。因为屡教不改,另维的妈妈经常被“请”到学校。

  当着妈妈的面,老师教育另维:“高中这么重要,天天写这有啥用?以为你能当韩寒、郭敬明啊?”母女俩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后,妈妈平静地对另维说:“我不会指责你,但你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在女儿成长的路上,另维的妈妈遇事不包办,而是讲清利弊,让另维自己去选择和承担责任。

  “我的妈妈是个奇葩,她从不逼我写作业,不问我考多少分、第几名,不拿我和别人比较。她总是教育我要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独立和勇敢,学会知道自己要什么,学会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另维笑着说。

  18岁赴美求学

  18岁那年,另维决定赴美求学。为此,她独自浏览留学论坛,存储高校介绍与所需材料。

  另维拿出积攒多年的稿费,利用假期到北京参加托福、SAT培训班,在租来的房子里刻苦学习。“那段日子特别累。”每当快要“撑不住”时,另维就鼓励自己“就再咬牙熬一天吧”。

  出国前半年,她每天背500个单词,拼命做题;熬夜刷考位,撰写个人陈述,提交申请。

  在各项申请顺利通过后,另维只身前往美国,在西雅图的一所社区学院就读。

  考进华盛顿大学

  在美国,社区学院的入读门槛很低。在得知另维是社区学院的,常有人向她投去嫌弃的眼光。“为什么优秀的那个人不能是我呢?”另维不甘心。她开始夜以继日地学习,与时间赛跑。

  后来,在《小说绘》刊载的专栏“越洋六记”中,另维写道:“这里是西雅图的凌晨两点半,深秋,周日……复习功课至天亮;与供职的留学咨询公司的客户视频聊天一小时半,确定大学申请状况;出门去教堂;带上午饭前往图书馆,与小组成员聚首,一起进行管理学课业项目的讨论;结束后回寝室小睡一会儿,端一杯咖啡,返回图书馆继续昨天没写完的作业……”

  最终,另维用18个月的时间,从鱼龙混杂的社区学院考入顶尖大学——华盛顿大学,并如愿申请到福斯特商学院名额。

  如今的另维,一边上学,一边工作;一边旅行,一边写着故事。她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人生“越努力,越幸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