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成功脱毒人员奉劝:"千万别吸毒 哪怕是好奇"
发布时间:2017-06-28 10:29:1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记者张璇 通讯员冷晓冰

  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它危害人类健康,滋生犯罪,破坏和平。昨日是“6·26国际禁毒日”,为了能帮助更多的吸毒人员成功脱毒,45岁的小玲(化名)向楚天快报记者讲述了她的亲身经历,希望以此来警醒世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出于好奇 她26岁染上毒瘾

  昨日上午,记者在襄阳市樊城区中原办事处中心戒毒办公室见到了小玲。

  45岁的她有些发福,但有着精致的五官的她,年轻时肯定是个标准的美女。“从26岁就开始吸毒,在毒品的摧残中,度过了被人唾弃的8年。”谈起过往,小玲后悔莫及。

  1998年春,儿时的玩伴从广州回来后,毒瘾发作了,便问小玲“襄樊哪里有货?”

  这时,另一个朋友来找小玲玩,而这个朋友“有货”,两个朋友便在小玲的住处吸食了毒品。“当时也是出于好奇,看着他们吸,也想尝尝是什么感觉。”小玲说,就是这样,她有了第一次吸毒的经历,半个月后,她上瘾了。“我现在都忘不了那天晚上我毒瘾发作后,被父母哥哥看到的情景。那天是2000年大年三十。”说到这里,小玲咬了咬牙说:“我恨死那个第一次带我吸毒的人了。”

  渐渐地,街坊邻居们都知道了小玲吸毒的事,大家都对她避而远之。往日里疼爱她的父亲也不再与她多说话。“有人打电话找我,他们就说我‘死了’。”小玲说。

  之后,小玲被父母送到了戒毒所。

  一次出逃受伤 她决心戒毒

  2004年,刚从戒毒所出来,小玲又控制不住了。无奈之下,父亲再次将她送到戒毒所。

  谁知,刚进去没几天,小玲和几个戒毒的毒友翻高墙出逃时,不慎摔伤致腰部粉碎性骨折。“我当时摔得不能动弹,他们没有一个人提出要送我去医院。”小玲说,毒友们把她丢上车后,就急急忙忙去找毒品了。

  就是这次,小玲的心彻底凉了。

  在家休息的3个月,回忆起不堪的往事和亲人的关爱,小玲彻底想明白了。“我不能再这样不死不活地活着了,我要戒毒。”

  2005年11月8日,小玲开始每天定点到医院领取美沙酮。12年来,无论严寒酷暑,小玲每天都坚持去领药,从以前的每日两次到现在的每日一次。

  从2008年开始,小玲成了一名志愿者,在吸毒人群中进行艾滋病宣传工作。

  脱毒成功后 她“以身说法”

  去年9月,市、区两级禁毒委在安定医院樊城分院门诊部创办了“幸福社区康复中心”,小玲被推荐来上班。

  “当得知我要来这工作时,我家人很反对。”小玲说,父亲认为她好不容易走出了“毒圈”,现在又要和这些吸毒的人接触,怕小玲又会复吸。

  那天,父女俩谈了很久。小玲告诉父亲,自己一定不会再吸毒了,只是想帮助那些吸毒者,希望他们也能早点好起来。

  “脱毒成功后,我也加入到社区禁毒戒毒工作中来,发现很多吸毒者都和我之前一样,在强烈的好奇心和‘试试吧,没事儿’的驱使下吸食了第一口毒。”小玲奉劝人们:“千万不要吸毒,哪怕是出于好奇,哪怕是一次,都不要去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