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2018年度公务员笔试顺利结束 平均21人竞争1个岗位
发布时间:2018-04-23 10:11:27来源:襄阳政府网进入电子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4月21日,湖北省2018年度省市县乡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考场情况怎么样?考试难度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了解。

  平均21人竞争1个岗位

  当天,我市组织了巡察组对各个考点进行巡察。

  襄阳技师学院共有62个考场,每个考场设置2个摄像头,有30名考生、2名监考老师,考场内手机信号被屏蔽。在考场外的监控指挥中心,通过一个巨型屏幕,监控人员可了解考场内的情况。考场周边,巡察人员、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各个考点秩序井然,考场情况良好。

  据了解,襄阳考区设5个考点共287个考场,共计8597名考生。当天,实际考试人数为7757人。今年襄阳计划招录384名公务员,按照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计算,平均21人竞争1个岗位。

  最热岗位252人竞争

  市人事考试院负责人曹群英介绍,今年,有334人报考襄州区黄集工商所的综合执法岗位,确认参加考试的人数为252人。该岗位成为我市公务员招考最热门的岗位。

  为何这个岗位最热门?曹群英说,该岗位的招录门槛相对较低,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对于户籍、性别、学位、专业、基层工作经历、政治面貌等均无要求,吸引了不少人报考。

  “我报考的是乡镇的一个岗位,觉得竞争可能没那么激烈。”考生李女士是宜昌人,在当地的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了两年。此次考试,她报考了南漳县东巩镇的一个岗位。“想换个工作环境,觉得襄阳这座城市挺不错的,所以就报考了这里。”李女士说。

  题目不难得高分不易

  当天上午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进行的是申论考试。记者采访了解到,考生们普遍认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常识类的题目相对简单,而资料分析类的题目有一定的难度。

  考生贾女士说,不少题目考查的知识点不在自己储备的知识范围内,但并不是没有解题的方法。

  考生胡女士对申论考题的评价是开放性、创新性强,考题涉及当下流行的互联网发展、大数据等话题,理解起来不难。“作文的主题是‘文化共享与传承’,不难,有话说,但要写得精彩、得高分却不容易。”胡女士说,考题能引发个人进行思考,很考验个人处理问题的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