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州要闻

襄州区龙王镇乡村振兴“晒”产业

发布时间:2018-06-20 09:26: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汉武、崔电仕)“谢湾村礁立水产养殖公司35亩黑斑蛙养殖基地建成投产,亩产值预计超2万元”

  6月20日一大早,龙王镇谢湾村支部书记刘国华在镇乡村振兴群里“晒”出了该村标准化养殖基地的图片和文字说明。龙王镇充分利用土地、水利、生态、交通、文化资源等优势,大力实施“三乡工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高效生态现代农业,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链条完整、生态环保、功能集成的田园综合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通过“攀亲结对”、“筑巢引凤”、“一村一品”等活动,吸引了能人回乡、市民下乡、企业兴乡,带动更多的村民奔致富路。台商九连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松树坡村兴建300亩樱花种植观光园,激活了乡村旅游产业;闽升特种水产养殖在符庄村7组流转300亩土地养殖南美白对虾,带动100多户村民参与其中;在外成功人士龙王籍的周万乐在庙坡村投资中华泥鳅养殖,谢湾村退伍军人周四波养殖黑斑蛙受惠村民65户,吴岗村张明投资种植220亩艾蒿,廖湾村投资人刘启军高效黄秋葵种植,刘李湾村引进浙江客商塑胶花生产加工带动村民就业120人,方冲村农业项目投资人张正辉有机蔬菜种植等,为村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摸得着的利益。截止目前,全镇49个村(社区)村村有振兴产业,户户有致富项目。

  龙王镇乡村振兴各村在镇振兴群里“晒”产业已悄然成风,形成互相学习你追我赶态势。龙王镇对“晒”出产业的村做好核实登记,跟踪产业发展,把产业振兴纳入村级年度考核并实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