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魅力 工业农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7-04-24 14:39:0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2006年3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1年6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面积305平方公里,人口近20万。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汉渝铁路和316国道、汉(十)高速穿境而过,厥水河、府河环抱东南。白云湖大坝紧邻开发区望城岗工业园,碧桂园隔河相望,离武汉机场仅一个多小时路程。形成了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东进西出、南下北上,客流货运,十分快捷,是中外客商投资置业的理想场所。先后引进了波导电子、武汉健民、青岛啤酒、航天双龙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与波导配套的韩国甲乙电子等国际知名企业。

  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有城东工业园、随州深圳工业园、随州化工工业园三大园区,共计20平方公里。着力引进投资5千万以上项目,通过3-5年的努力,把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成中部地区重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中部地区重要的LED、电子信息、纺织工业基地以及粮食、钢材物流中心,鄂西北重要的食品加工、医药化工基地。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将围绕打造40平方公里发展平台,建设国家级高新产业园区的奋斗目标,集中发展"六大产业"。

  汽车机械产业将以8平方公里城东工业园为依托,引进各类汽车及零部件项目进驻,同时积极筹建汽车检测中心、研发中心、会展场馆,争取3年内打造产值过200亿元的专用汽车产业园。

  电子产业将以望城岗工业园20万平米标准厂房为依托,集中发展IT电子、光电子产业,争取3年内产值突破50亿元,全力打造在华中地区有重要影响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将以城东工业园和现有食品、饮料企业为依托,尽快建设100亿元产业集群。

  纺织服装产业将以望城岗工业园和随州技术、人才、原材料优势为依托,引资建设一批起点高、产品新的骨干企业,尽快培植30亿元产业集群,重振随州棉纺织行业传统优势。

  化工产业将依托正投资5亿元建设全市唯一的、占地5平方公里的化工园区,承接符合产业及环保要求的化工项目进驻,打造集农用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化工于一体,产值过50亿元的医药化工产业集群。

  光伏电子产业将围绕晶星科技6000吨多晶硅项目,集中建设光伏产业园,大力发展多晶硅上下游产业,致力打造在同行业居领先地位的50亿元光伏产业集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