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重大项目开工月”多点开花 武汉将成航空城
发布时间:2016-03-03 10:53:32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进入电子报

  我省“重大项目开工月”再迎多个重大项目落地。昨日,格力电器投入50亿元,在武汉蔡甸开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同日,武汉开发区也迎来总投资170亿元的重大项目,其中有6大项目与飞机相关,意味着武汉“汽车城”将向“航空城”起飞。

  昨日上午,作为我省“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的重头戏,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在蔡甸区常福工业倍增发展区正式开建。该项目占地1500亩,分三期建设,投资50亿元,建设周期3年,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该项目将推动蔡甸区约20家配套企业做大做强,三年后,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综合税收4亿元。生产线上将走下来“格力造”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年产值可达百亿。

  同一天,武汉市“重大项目开工月”启动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汉南纱帽街举行,总投资170亿元。其中,投资51亿元的南京金龙(武汉)新能源产业园破土动工,投资119亿元的中航工业通航研发制造及运营项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介绍,计划商用纯电动大客车生产基地年底投产,一期年产能约5000至10000台,三镇市民不久将坐上“武汉造”新能源客车。

  当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还集中签下中航工业通航研发制造及运营项目等6大工业项目。其中包含建设1—2个水上通用机场、太航星河安琪八座飞机总装项目等。未来,武汉西南将崛起一座“航空小镇”。(记者朱泽、汪亮亮 通讯员孙克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