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34亿元 助力高新区换道超越
发布时间:2016-07-30 08:34:1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熊丹青 严俊杰 通讯员辜昌玉 欧阳倩)7月29日,高新区内的襄阳雅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地块上,挖机穿梭,正在加紧平整土地。当天,高新区共有7个项目联合开工,15家企业集体投产,10个项目集中签约。此次联合开工、集体投产和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总投资234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655亿元,占去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一以上。市领导秦军、岳兴平、王忠运、王绍玲前往项目现场调研。

  总投资50亿元的襄阳雅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着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总投资25亿元的国能电池有限公司高性能动力电池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6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20亿元。这些大项目、好项目既有汽车主导产业,又有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有高端制造业,又有现代服务业;既有云计算、云呼叫产业,又有“互联网+”、电子商务新业态。它们将对高新区乃至全市产业强链补链、转型升级、换道超越产生积极而又重要的影响。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新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413.4亿元,实到投资额304.5亿元,同比增长33.6%。其中,新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2个,占项目总数的95%;新注册项目106个,总投资312.4亿元;新开工项目70个,总投资293.9亿元;新投产项目59个,总投资539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