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真金白银呵护企业平安发展 襄阳高新区“试水”科技保险
发布时间:2017-08-07 18:41:1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科技保险”为科技型企业吃上了“定心丸”。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肖阳、邹丹)购买人身保险可以使人在遭受意外伤害时减少损失,而高新技术企业在科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中一旦出现风险,该如何是好?襄阳高新区通过“科技保险”为科技型企业吃上了“定心丸”。

  8月7日,襄阳高新区科技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公司合作,开展高新科技企业财产险、关键研发设备保险、高新技术企业关键研发人员意外险、雇主责任保险项目,为科技型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区财政拨付20万元,为试点企业购买关键研发设备保险、高新技术企业关键研发人员意外险等险种,以保障科技企业和科技人员在遇到风险时“逢凶化吉”。

  科技型企业在高科技、高投入的光环背后,也暗藏着较高的安全风险。高新区某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一部关键设备突然出了故障,导致正在研制的新项目被迫停工,投资损失不必说,更麻烦的是买家的订单无法按时交货。这家企业的老板说“如果我们前期投保科技保险,就不会如此被动。”

  今年,襄阳高新区开展科技保险试点,纳入科技保险范畴的有关键研发设备保险、高新技术企业关键研发人员意外险等四个险种,下一步该区将和人保公司继续合作,研发完善全系列的科技保险产品,以方便科技企业根据自身的风险需求合理安排风险转移。

  “科技保险不是目的,是政府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的一种手段。”襄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保汉如是说。

  据悉,骆驼集团襄阳蓄电池有限公司、襄阳美利信科技有限公司、天鹅涂料销售襄阳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确定为首批科技保险试点企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