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民动员 全民参与 全力以赴 高新区切实提高“创文”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6-07-19 08:24:0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宋敏 通讯员赵君)“文明城市创建要本着对襄阳负责、对市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来开展创建工作……要提高文明创建的科学化水平!”7月上旬,高新区邀请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的迎检内容,对全区进行文明创建各单位责任人进行培训。

  7月11日,记者在进入高新区创文微信工作群后看到的部分内容。当天,有关全区创文工作的汇报、答复、工作安排等内容的信息图片共200余条。而加入该群的包括区党工委委员和各镇、办主要领导以及社区相关人员共计119人。

  创文工作要从哪些方面抓起?如何科学推动创文工作发展?如何把创文工作抓到点上,落到实处?高新区采取了多种措施,加大对创文工作的落实力度。

  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分工协作。区创文办各内设部门密切分工协作,分领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总体把握年度工作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各项任务,将工作量具体量化到年、季度、月、周和每天,将工作责任细化分工落实到人。拟定工作进度推进表,倒排时间,工作按天安排,按周节点统计督促各项工作进程,全力协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创建合力。大力搭建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各类创建活动平台,积极组织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言献策;建立健全群众性社会监督员队伍,采取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创文工作情况,疏通民间渠道,及时处理市民投诉。

  强化协调督办,奋力克难攻坚。实行工作日志报送制度,区创文办各工作组、各园办、镇办及区直各责任单位要定期向区创文办报送工作日志。实行问题清单制度,每天及时将实地查找、热线收集、群众巡访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区创文办联合区纪工委、区督查室,以通报、督查整改通知等方式,第一时间将问题清单传达到相关单位,并通过一定形式予以曝光。

  强化责任追究,分类整改问题。区创文指挥部、区创文办要加强对全区各单位创建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对在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下发督办通知单、工作提示函,责令限期整改。对各单位因工作不力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区创文办会同区纪工委、区委组织部、区治庸办确定问责事项,视情节轻重作出追责决定,追究直接责任人直至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责任。

  强化基础保障,确保工作效能。区财政增加创建专门工作经费年度预算,为专班配置必要的办公、通信、交通等专用设备;加大对重点项目、重大活动的资金投入,确保项目进度和活动效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