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人社

襄阳市人社局“七个一”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17:37: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伯韬、刘生锋)根据《中共襄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市人社局党组紧贴部门实际,研究制定了《市直人社系统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分步实施。

  按照全市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和李乐成书记关于“改造我们的学习”相关要求,为丰富“宣教月”活动的形式、载体和内容,市人社局坚持全市“规定动作”不走样、人社“自选动作”有特色,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这一主线主题,通过学习宣传、知识测试、案例汇编、警示教育等方式,推动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一是举办一期家风建设专题报告。5月24日,举办市直人社系统2018年家风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武汉大学周运清教授讲授《家风、家教与官德修养》,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部分领导家属聆听了讲座。二是参观一次市纪委警示教育基地。5月22日,组织市直人社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到襄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现场听取服刑的原随州市运管局长现身说法,他悔恨的泪水令在场的同志无不动容。三是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印制了1000余份“树清廉家风,创文明家庭”倡议书,分发给市直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倡议“管好自己的心,守住廉洁家门”“管好家人的行,守住廉洁底线”“管好亲友的手,守住廉洁后院”“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四是开展一次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活动。4月22日专门举办培训班,学习《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并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五是组织一次党建知识测试。5月底,相继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建知识测试和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掀起学习党建知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热潮。六是开展“一周一案一警示”活动。从5月起,局机关纪委精选案例,每周推出一期,下发局属各单位及机关科室,分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警示干部职工。七是组织一次主题演讲比赛。5月30日,组织市直人社系统

  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视察调研湖北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抓起,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广大人社干部职工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坚持按党的纪律、党内规矩办事,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取信于民、凝聚力量、形成共识,为全人社事业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