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城管

襄州区城管局:整治“飞扬撒漏” 防治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2018-06-23 11:36: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全咪咪、李易) 连日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襄州区城管局结合部门职能,按照全区大气污染集中强化整治方案要求,强化工地运输车辆“飞扬撒漏”、“带泥上路”等扬尘治理,城区各执法中队共核查工地155次、各卡点拦停检查运输车辆共7辆。

  据悉,城区扬尘污染治理主要包括道路清扫保洁和“飞扬撒漏” 整治,为此,区城管局一方面提高环卫机械化作业率,增加洒水和洗扫频次,另一方面成立“飞扬撒漏”整治专班,切实加强“飞扬撒漏”整治。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深入辖区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渣土运输方负责人集中学习《襄州区大气污染集中强化整治方案》、《关于渣土运输规范管理通知》等文件,宣传渣土运输有关政策,强调如果施工方违反相关规定,将对其实施顶额处罚并停工整改。二是加强在建工地管理。各执法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实时监控,每天上报工地出土申报情况,严格核查监管。三是加强运输车辆管理。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必须通过严格审核,具备运输资质;对未遮盖篷布、超限运输的砂石车辆拦停到安全路段,要求车主现场整改,遮盖篷布、平厢运输。四是加大卡点监控力度。增派执法人员,与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执法,实行24小时监控。近期整治专班在区峪山高速超限载检查站,共查扣大货车437辆,因在公路上超限运输行驶的处罚86辆、卸载“飞扬撒漏”车辆共计51辆;共处罚违反禁令车辆共计168辆,夜间驱离违停大货车共计39辆,酒驾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