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城管

东津新区城管局开展 “蓝天保卫战 城管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7:23:02来源:荆楚网

  近日,东津新区(经开区)城管局开展了“蓝天保卫战,城管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齐唱国歌、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党规、聆听党课等方式,再次感悟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结合《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东津新区(经开区)城管局工作实际,大队长任刚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参会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对于如何提高区城管局各项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以过硬措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持续飞扬撒漏综合治理工作。飞扬撒漏治理工作专班要再接再厉,实行24小时值守,坚决把工地管严,把车辆管住,把路段管好。二是持续开展好露天烧烤和露天喷涂整治工作。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三是加强环卫作业扬尘防控。加大对重点路段洒水降尘频次,确保道路湿润不扬尘。

  (二)统筹抓好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一是以过硬措施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二是重点推进垃圾转运站及公厕新建(改建)工作。三是抓好餐橱垃圾收运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三)打造一支环保执法铁军。一是要按照市环保局授权委托执法范围,不等不靠,通过调整部分人员工作岗位,充实环保执法力量。二是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全体人员要学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选编》,关注中央、省、市环保微信公众号,保证执法程序合法、文书适用法律法规准确,证据采集收集有力。三是开展畜禽养殖行业整治。配合区经济服务局对于规模以上养殖户进行现场调查,并对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同时建立巡查暗访制度,指导镇村强化日常监管。四是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对企业环评手续办理情况进行检查,构建环保执法工作台帐制度。

  东津新区(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 张婷婷

  2018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