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津城管重拳治理“飞扬撒漏” 查处违规车辆900余台次
发布时间:2018-01-15 10:11: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位于东津新区内环路东延伸段是通往峪山高速路口的必经之路,也是襄阳迎接外来宾客的“形象窗口”,然而,随着东津高铁站以及汉十、郑万等高铁的施工,此路段来往送砂石料的货车密集,“飞扬撒漏”现象时有发生,对周边环境和城市形象带来极大影响。

路边巡查大货车。刘雪松 摄

  为了做好东津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年11月23日,东津城管根据管委会部署,启动了治理“飞扬撒漏”专项行动,抽调18名精兵强将成立“飞扬撒漏”整治专班,采取源头治理与设置卡点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防治过往大货车在道路货物运输过程中存在脱落、扬洒、滴漏等各种污染行为。

  据工作专班队员刘进云介绍,东津城管联合交警部门在内环路东延伸段土堰坡交叉口和合力村村口两处设置卡点,24小时轮班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检查,发现有超限、超载、超速、泄漏、遗撒、扬尘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求车主予以整改并依法查处。除此之外,城管部门还多次上门与东津高铁站、汉十高铁、郑万高铁施工方进行沟通,要求他们对上门供货车辆开展规范运输、平箱遮盖、不撒不漏等说服教育,取得一定成效。

卸载的超载砂石。刘雪松 摄

  经过一个多月的规范整治,城管部门查处违规车辆900余台次,处罚违规车主200多人次,卸载超载砂石料近2000立方。目前,该路段过往货车基本实现运输过程全覆盖。东津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程仁喜表示,将建立“飞扬撒漏”治理工作长效机制,结合附近工程建设情况,做到专班不撤、力量不减,并加大对道路的保洁力度,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