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三伏贴”一贴就好? 医生:贴敷更应长期坚持

发布时间:2018-07-17 17:39: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凌寒、刘晓东)7月17日正式进入三伏天,也是“冬病夏治”开启的第一天。早上7点半,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已坐满了等候贴敷的市民。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市民唐先生说,因为长期开车,腰肌和颈肩都会觉得酸痛、麻木,听说三伏天灸对这个有缓解作用,便来试试看。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丁旭东介绍,科室常年开展中西医康复治疗,此次三伏天灸将中医康复理念融入其中,适应症涵盖了肺系,消化系,妇科系,调理保健和骨关节病五大类别,并根据个体病症还会具体辩证示敷,可以满足市民群众绝大部分需求。

  据了解,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三伏贴膏药也由科内经验丰富的中医医师在基础药方上进行了改良,并制成一片片的敷贴,既能保证药量也能更好地发挥“三伏贴”的功效。

  医院康复医学科中医医师刘艳平介绍,三伏天灸主要针对冬季或寒冷环境容易复发的疾病具有预防、保健、增强免疫力的辅助治疗作用,但是并不能代替这些疾病发作急性期的治疗,当疾病症状较重时仍然需要接受系统治疗。三伏天灸不同于一般的药物治疗,效果也不是立竿见影,千万不能够期望一贴下去就取得显著效果,冬季容易复发的疾病在夏季不明显,治疗效果在冬季才能显现出来,因此,建议市民要坚持三年以上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