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卫计

襄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出创举:患儿做手术 爸爸陪麻醉

发布时间:2018-08-31 17:04: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秦芳芳、张明)8月30日一大早,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手术室门口传出阵阵笑声。

患儿做手术,爸爸陪麻醉。通讯员供图

  原来,3岁的小悠悠要和爸爸一起去完成一次奇妙的手术室之旅,手术室门口父女俩还兴奋地玩起了自拍。

  巡回护士核对后,陈爸爸换上洁净的参观衣抱着孩子走进麻醉诱导室。在爸爸的陪同下,小悠悠好奇地这看那看,原来手术室这么好玩呀?

  宝贝你看看这个是什么呀?你闻闻这个味道喜欢吗?3岁的女儿坐在爸爸腿上拿起面罩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完成了麻醉诱导。看到孩子安静地睡着,陈爸爸放心地离开了手术间。

  手术顺利做完,麻醉苏醒后,陈爸爸又悄然而至,轻声呼唤,悠悠一睁开眼睛便看见了爸爸。悠悠,我们回家啦!这是多么温暖的画面呀,在小悠悠的记忆中不会留有麻醉的恐惧,手术的疼痛,留下的只是爸爸的陪伴和医护的爱。

  该院西区麻醉科副主任蒋琦说,儿童心理发育不完善,几乎不能配合手术麻醉。常规约束麻醉会对孩子带来童年阴影,心灵的创伤可能对孩子日后的性格发育等等造成不良后果。

  如何让手术患儿不再恐惧害怕?西区麻醉科一直致力于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全科经过多次讨论集思广益,导演了上述那一部爸爸去哪儿,将伤害性刺激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