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邀百余市民零距离体验食品安全监管流程
发布时间:2016-06-16 17:52: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0149_看图王_副本.jpg 

农贸市场了解食品进货渠道

IMG_0135_看图王_副本.jpg

查询食品安全抽检结果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实习生 赵阳 通讯员 李楠)6月16日上午,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食品安全志愿者等百余名市民代表来到食品种植、生产、销售、质检等食品安全最前线,零距离感知食品流通各环节的安全监管流程,让市民们"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上午8:30分,市民代表一行人来到檀溪湖农贸市场,每个摊点前均张贴着一张信息公开牌,让买菜的市民都能详细了解所购食品的进货及相关联系人的基本情况。市场还专门设置有食品快速检测室,每天对8类食品进行安全抽检。记者查看了抽检台,今日抽检的花菜、四季豆、苋菜、芹菜等8类蔬菜均为合格。


IMG_0188_看图王_副本.jpg 

蔬菜种植基地参观

  之后,市民代表又来到陈小五烘焙公司,了解糕点制作过程,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安全保障规范。大家还乘车走进文江农业种植合作社,考察蔬菜种植过程和食品监管流程。最后,市民们走进市食药检验所,参观食品检验检测流程,听工作人员介绍问题食品处置程序。

IMG_0219_看图王_副本.jpg 

了解食品检验检测流程

   市民代表还现场就"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食品追溯"等各种焦点问题,向有关企业负责人、专家及食品监管工作人员进行提问,并学习了一些辨识安全食品的科学方法。学生代表李璐表示,以前经常听说食品安全问题,今天亲身了解到我们日常所吃的食品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进行监管,感觉放心多了!

  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迪告诉记者,组织这样的体验活动,让市民近距离地参观食品生产企业、蔬菜种植合作社、农贸市场及检验检测中心,就是为了让大家对食品从种植到生产到流通各环节有了透明式地接触和了解,让市民对襄阳的食品消费放心、安心,同时,这也说明襄阳的食品监管是真正做到了全链条、无缝隙、全覆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