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随州

随县民警走近市民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5:54: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史方方)网络时代,诈骗无处不在,为有效预防通信网络诈骗。近期,随县公安局网监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推进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通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能力。

宣传现场。通讯员供图

宣传现场。通讯员供图

  宣传活动中,大队民警认真梳理出违法犯罪分子利用QQ、微信、钓鱼网站植入木马、网上购物、网络兼职找工作代刷信誉、冒充客服人员、中奖信息等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例,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进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相关案例,讲解法律法规,提醒大家如何识别诈骗行为。

  据统计,宣传活动期间,大队共发放《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通信网络诈骗》宣传单3000份、宣传册1500份,有效地提升了市民的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