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宜城市

检察长为贫困户送“礼包”

发布时间:2019-01-23 17:08: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魏晓晓)“老刘啊,精神状态不错,年货准备的怎么样了。”1月23日一早,宜城检察院检察长毛伟见到能源化工厂的居民刘开国,向老朋友一样嘘寒问暖。

  为了让贫困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当天,宜城检察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向贫困家庭送上了“礼包”——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毛伟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传达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自开展“访偏远、访企业、访贤才、促典范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宜城检察院及时部署、精心组织,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抽调13名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为成员,组成“三访一促”走访小组专班,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把查找和征求到的问题、意见建议进行分门别类的梳理,对症下药给予解决。截至目前,该院为“三访一促”联系点——能源化工厂硬化道路20余米,平整硬化小院200平方米,维修加固公共卫生间一座,疏通下水道20余米,与电力部门协调将工业用电改为居民用电等便民利民举措,受到居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