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父亲残疾母亲受伤 保康15岁女生欲休学伺母
发布时间:2016-01-08 10:37:00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包德敏正在给母亲按摩双脚

  现在学生还没放寒假,然而,保康县高一女生包德敏只能每天呆在医院里——她要伺候躺在病床上的母亲。

  母亲是全家的顶梁柱

  1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骨科416病房,包德敏正在给母亲宋克莲按摩双腿。

  宋克莲是保康县南垭村农民,今年38岁。

  上世纪90年代初,宋克莲的丈夫包应停在一场意外中齐腕失去右掌。80多岁的奶奶和60多岁的残疾父亲、母亲都跟着包应停夫妇一起生活,宋克莲成了这个家的顶梁柱。

  为了全家人的生活,农闲时,宋克莲远赴广东打工赚钱。到了农忙季节,她匆匆辞工赶回老家,在丈夫的辅助下耕种4亩薄田。即便如此,这个家庭的日子依然过得很苦。

  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改变困境,去年,宋克莲和丈夫商量后,借了几万元建大棚,学习种植香菇。

  上天似乎有意要考验宋克莲的意志。就在香菇长势喜人的节骨眼上,一场灾难降临到她的身上。

  2015年12月25日上午,宋克莲和丈夫一起到山上砍树,为来年的香菇种植准备原材料。10时许,一棵碗口粗的栗树被砍倒,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栗树在倒下的瞬间,突然改变了方向,转眼之间将宋克莲砸趴在地。

  慌乱之下,包应停赶紧打电话求救。很快,左邻右舍赶到山上,抬走了大树,宋克莲被送到保康县人民医院救治。因伤情严重,第二天,宋克莲被转到襄阳市中心医院治疗。

  经医生诊断,宋克莲腰椎压缩性骨折,双侧11根肋骨骨折。

  15岁少女停课伺母

  15岁的包德敏是宋克莲的独生女,去年秋进入保康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读高中一年级。

  得知母亲受伤后,她心急如焚地赶到医院。发现病情严重,她不得不向老师请假照顾母亲。

  手术之后,宋克莲疼得连大气都不敢出,孝顺的包德敏就给母亲讲笑话,分散她的注意力。母亲躺的时间长了,包德敏就帮她按摩双腿,助她轻轻地翻身……

  伤筋动骨100天,宋克莲伤得如此严重,何时能下床行走,何时能生活自理,谁也说不准。包德敏说,她能做的就是精心照顾好妈妈,尽量减轻她的痛苦,让她早日康复。

  目前,包德敏已向老师提出了休学申请,学校正在研究此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