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农产品加工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6-05-05 08:14:3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黄金晶 通讯员张家洪)5月3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2015年度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建设成绩突出,多个县(市、区)、加工园区及企业因增长速度较快、质量效益较好在全省名列前茅。

  经全省综合考评,襄阳谷城县进入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四个一批”工程的县(市、区)前10名,枣阳市、老河口市、宜城市、襄州区进入全省农产品加工园区前10名,湖北襄大实业集团、宜城大山合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入全省农产品加工企业前20名。

  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2015年,我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实现2044亿元,同比增长11.9%,按可比口径,位居全省第一,占全省农产品加工总产值的15.72%。

  2014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农产品加工业“三年倍增计划”,夯实了现代农业强市的产业底盘;坚持用好省“四个一批”工程调度资金(2014年4.2亿元,2015年6.8亿元),适时推出汉江产业基金“中国有机谷”子基金,发挥市农业产业化投资担保公司融资平台作用,同时多次开展银企对接,较好地解决了农产品加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各县(市、区)也把农产品加工业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的主要增长极,在农产品加工的园区建设、要素配置及改善环境等方面精心谋划,倾情服务。

  至2015年底,襄阳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622家,全市农产品加工产值5年翻了一番多,占工业总产值的1/3,农产品加工业对农民增收贡献率近30%。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