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唐白河上赛龙舟 感受民俗过端午
发布时间:2016-06-10 09:15:04来源:襄阳汉江网进入电子报

襄州区龙舟代表队合影

  襄阳汉江网讯(记者周美娇)“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6月9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极具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2016年湖北省第八届龙舟大赛暨“东津世纪城杯”襄阳市汉水流域城市龙舟邀请赛,在在东津新区唐白河水域举行,各路队伍与襄阳市民共度端午佳节。

  记者了解到,大赛共吸引了汉江大学龙舟队、武汉大学龙舟队、咸宁市渡普龙舟队、江西同乡会龙舟队等全国各地共38支队伍报名参赛,共有领队、教练和运动员978人。在9日的比赛中,襄州区龙舟队喜获大众组比赛第一名。

  在现场,裁判哨响,各支参赛队伍奋力向前划行,两岸观赛的群众为龙舟队呐喊助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襄州区龙舟队余耀宗告诉记者:“获得大众组的第一名,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努力,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进行2到3小时的训练,我们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据了解,襄阳市龙舟大赛,已是汉江流域端午节期间一项重大体育赛事,影响已扩大到全国各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