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时隔二十多年 襄阳再次使用飞机喷药防治病虫害
发布时间:2016-06-14 08:50:0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李晟 记者沈明晶)时隔二十多年后,襄阳再次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森林病虫害。6月13起,襄阳市在卧龙、隆中等地开展三天飞防,给松树治病。

  近年来,襄阳市城区南部山体出现松树非正常死亡现象,襄城区、襄州区等地的松树被确诊发生高度疑似松材线虫病危害。

  13日上午,记者在隆中山区看到,飞防采用的飞机是湖南华星通用航空公司的一款蓝色直升机,该机一次性能挂载药物400公斤,实行低空喷雾作业。

  此次飞防使用的是新型氯代烟碱类杀虫剂,具有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特点,对人、家畜、鸟类、鱼、虾等生物安全,不污染环境,对市民晾晒衣物、户外活动无影响,对蜜蜂、桑蚕等有一定的毒性。“我们已提前到各村通知了,养蜂的人都搬走了。”市森防站罗站长说,为防止对蜂农、蚕农及其他养殖户带来损失,已提前要求养蜜蜂和桑蚕的人关闭蜂箱、暂停放蜂或搬走,待飞防结束3天后可搬回来。

  罗站长说,飞机防治具有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安全系数高的优点,解决了因山高树密而难以使用机械的问题,飞机三天就能完成10万亩森林的防治。

  据了解,市林业部门昨已完成卧龙、茨河、隆中风景区等地的飞防作业,今日预计在黄家湾、岘山、隆中办事处一带作业,明日预计在襄州区鹿门山一带作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