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填报普通高中还是中职 二者只能选其一
发布时间:2016-07-01 08:29:0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特约撰稿人陈建波 记者王晶晶)6月30日,记者从襄阳市教育局获悉,中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明确志愿填报类型,即填报普通高中志愿还是中职学校志愿,二者只能选其一。

  教育部门介绍,今年普通高中志愿可填报八个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是按“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录取,即“省招生平台”先分区域按中考成绩将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使每个考生都确定一个排序位置;再将排好序的考生依次从高分到低分一一进行录取。对于某一个考生录取时,根据该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有梯度的填报志愿,将自己最想就读的高中学校填在前面;尽可能填满八个志愿,尤其是分数没有绝对优势的学生,第七志愿和第八志愿一定要选择保底学校。否则,就会失去就读普通高中的机会。

  中职学校志愿表中有两个志愿栏,自愿放弃就读普通高中和不能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可以自主“点击”选报一个或两个志愿。

  中考成绩为A等的考生,均能按第一志愿录取;中考成绩低于襄阳四中、五中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不能填报四中或五中;中考成绩低于相应区域普通高中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不能填报普通高中志愿。

  此外,选报襄阳四中国际学校、襄阳五中实验中学等民办学校志愿时要慎重,就读这些学校要按物价部门核定或备案的标准高收费,考生一定要根据家庭条件和实际情况来填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